close

十六歲  

這是日本的青春小說, 作者石田衣良.

5月4日, 我在痞客邦發現這贈書活動,

只要留言寫下16歲最難忘的事, 就有機會獲得這本書.

當時我立刻想到那段日子...

  

“我的十六歲, 不是在校園裡過的.

那一年, 父親生意失敗, 我被迫輟學,

連房子都沒了, 全家搬到親戚家去住,

第一次體會到“寄人籬下”的滋味.

十六歲之前的生活, 是平淡的.

我以為,未來會像自己所預料所夢想的那樣:

我會升大學, 交男朋友, 結婚...

可是, 這個意外摧毀了我所有的夢想.

而接著而來更大的意外竟是:父母離婚.

我從來沒有想過...

一個完整、幸福的家庭,

是什麼使它四分五裂的呢?

就這樣, 一 連串的意外接踵而來.

我才知道, 何以有說“人生是由一連串的意外所組成的”...”

 

這是我的留言.

從沒想過我真的可以得到這本書.

7月4日晚上, 我收到Email,

說我獲得這本書,

我怔住了, 覺得難以相信, 那封信我看了又看,

等自己確定之後, 高興得跳起來.

由於寄送地只限台灣,

只能把書寄給住在台灣的阿姨,

這天姨丈到瑞士, 本書才交到我手上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